close

20120704

Independence Day, Crater Lake, MGH

 

今天是美國獨立紀念日 就像台灣國慶日一樣

和一群台灣友人相約前往Crater Lake 來回約12mile

出發以後才發現我們踏上一條不歸路 

整條trail前進不到1/50幾個女生心裡就動搖了 是否該走回頭路?!

並非因為路途險峻 (好說我們也是女中豪傑才會選擇來到這偏遠山區)

而是因為這一條路上充滿著馬的排泄物(trail前半段和騎馬路線重疊的關係)

而其中又參雜土壤中那些養分 經過馬蹄幾次的踩踏之後 甚是入味

腳下的景色因為之前下的大雨 導致路途泥濘 實在有點不堪入幕

光是要搞清楚馬排泄物和土壤就已經讓我精神崩潰

我們東倒西歪 用詭異的舞姿在這個屬於我們的舞台上漫舞著

深怕一個不小心就跌落到那坨屎中濕軟的土裡(我也沒這麼想和大自然這麼''親近'')

要說這段旅程的回憶真的這麼糟嗎? 除了前半段的馬和土壤 

還是有值得回味的部分 這次hiking是我第一次踏上雪地 

對雪的印象很模糊 畢竟母國很少有接觸到雪的機會

這裡則是一年四季都可以看到雪 :)

雪地很滑 我穿的只是很普通又廉價的布鞋 走沒幾步就會滑壘

我們手拉著手 步過兩片大雪地 踏過幾片草原 再經過幾段顛破的石頭路

便抵達了目的地

(同伴可能會說怎麼這樣三言兩語帶過 其實過程相當艱辛)

Crater Lake是一個美麗的湖泊

但相對於目的地 我對於沿途上的印象更是深刻 

這個道理就很像 每次挑戰的重點 在於過程

大部分的人想必動過不少放棄的念頭

慶幸當時我們的勇敢壓過了心中的恐懼 (又或許是我們害怕附議回去被他人笑話)

此刻眼前才有這美麗的湖泊

之後和其他國家來的朋友討論這條trail的時候 

我們總是心有戚戚焉的討論著Horse Shit 

反而忘記了那湖 也是蠻有趣的

不是那湖不美 其實湖被山群圍繞著 站在湖旁邊有一種寬心的感覺

只是我們心裡頭 更記著堅持走過那段路的感動

 

IMG_5643    

(photo by Wing) 旅途中意外發現的小土撥鼠

IMG_2914  

(photo by Annie) 目的地大跳躍 

這條小徑 我個人建議嘗試一次便可 真的需要嘗試一次!

但是千萬不要動了第二次的念頭

當你再次踏上Horse Shit Road後

便會無止盡的譴責自己到底為何要重蹈覆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rater Lake
    全站熱搜

    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