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101

終於度過漫長的跨年等待了

雪梨大橋的煙火不愧是世界矚目焦點之一 真是相當震撼且令人印象深刻

很慶幸在我年輕的時候願意這樣傻一次 搶先全世界一步 迎接新的一年的到來 未來的我也要依樣這樣積極才是

相信很多背包客和觀光客一定為了找跨年的點而煩惱 我就是那其中一個''惱包'' 

一直猶豫要在哪裡看 經過多人推薦和討論結果 我們從Milsons point 跳槽到 Blue Point 兩個都是位在北雪梨的點

同樣熱血到雪梨跨年 但熱血的程度還是有別的

這個點可以清楚看到橋和歌劇院 相對於皇家植物園可能還是遜色一些

因為放煙花的時候風把煙都吹來了 拍照會不太清楚 但我還是相當滿足 因為我不是帶著腳架前來的專業攝影師 

我只帶一雙眼  還有簡單的相機可以拍攝煙花影片

 DSCN0624  

從30號下午就有人陸續開始扎營 將近兩天的等待只為了10幾分鐘的煙火 (聽起來不划算?!)

我們是中等包 只在31號當天早上六點出發 後來發現早上十點左右抵達其實位置都還不錯

抵達要看煙火的地點Blue Point的時候 已經有不少人搶完正對雪梨大橋的戰區

我們選擇岸邊的斜坡 

 

等待的時間相當漫長 但這段時間也有很多事情可能發生 

像是警察在入口檢查有無攜帶酒  偶爾也會到公園內檢查

另外一度短暫封閉公園 聲稱除了公民不能再進入 我就是幸運看到鐵門關起來剎那的觀光客

短短30秒內 一度人蜂擁到大門據理力爭 我和警察說我的包包都在裡面 我只是外出上個廁所

他們只是嘶吼著Move back, The gate is closed, Anything you do won't help,之類的話語

You cannot enter the park unless you are a citizen.

這個時候我真的一度希望我持有澳洲公民證

腦袋想的不是怎麼在暴動的時候翻牆而是怎麼拉著一個澳洲爸爸衣角進入 哈哈哈

除了台灣人 還有好多印度人 韓國人 日本人 美國人 英國人 你能想到的人種大概都在這了吧

後來聽到都心灰意冷了  場面一度動亂 警察還拿桌子出來要抵制那些''勇往直前''的群眾 move back真是一點威力也沒有

看個煙火搞得像要街頭抗議一樣 但還好小小的暴動只持續了半小時吧 

後來警察再度打開門 每個進入的民眾都要檢查包包

這短暫的擁擠時刻 你可以感受到印度人的厲害 我不知道為什麼身邊這麼多印度人

有個中年婦人一直擠我 把我和朋友從平行擠到我領先他們四個人頭 就這樣我靠著印度婦人很快的領先人潮 回到公園內

然後我們所有人便不敢在踏出大門一步 要上廁所只能乖乖在公廁前排隊

如果你大概九點想上廁所 大概七點半開始排隊就對了 但是誰會知道自己哪時候想上廁所?!

 

 

我們大約都是排一個小時半 在冗長的隊伍中 還有一個剛上完廁所的帥哥小弟跑來說

''Are you going to the toilet?'' 

''Very BAD toilet over there.''

聽到我都笑了 只覺得他好可愛

剛剛好九點在進入廁所前一刻看到第一波煙火

真的是太震撼了 距離之近 讓我的心臟一直跟著煙火爆炸的節奏跳著

雪梨的煙花真的好大 可以從半空中直落到近乎河面

因為對於12點的煙花期待比較大 我對於九點和十點半的期望很小

所以就覺得九點煙火很有誠意 當然大大勝過前面幾個私人放的煙火秀囉!

10點半的加碼煙火之短讓我很失落 太過短暫和沒有威力了 但民眾還是很有熱情的歡呼 這就是和外國人一起跨年的好處

怎麼樣他們都會很開心 很熱情

之後變小歇靜待12點 可以瘋狂跟歌劇院和大橋拍照 或是放空觀察不同國家的人群 都相當有趣 

 

第一次和幾百萬人一起迎接新的一年 要的不過就是親身來感受一下全球夯的煙火到底多有威力

煙火綻放前的那幾分鐘你會看到大家開始帶著生日快樂帽 閃亮魔術帽 吹口哨 拍照 點燃仙女棒

氣氛越來越熱鬧 開始一片喧嘩

晚上等待的時光過很快 只有白天熱得要死人的時候相當痛苦

來到這最後幾秒你會被自己的衝動而感動 ''我終於等到這一刻!!!!!!''

斥資一億多的煙火 放得像不用錢一樣 你可以看到錢燒在星空下 你可以感受到政府用心的準備每年跨年夜煙花

眼睛的角度是沒辦法看到所有同時施放的煙花 因為除了雪梨大橋的煙花外 還有幾個大的煙花都是為了不同地點的群眾在綻放著

DSCN0637

要攝影下這一剎那的美麗實在是太艱難了 只有肉眼是最好的回憶錄! 

今年主打的就是1314 一生一世 

期許自己不要只想著甩開不好的今年

要把今年學到的教訓記下來 讓自己在新的開始更加進步! YOYO

因為這一個煙花之夜讓我覺得雪梨的夜晚好有魅力 很喜歡這個歡騰的城市

有機會真的要來一次 就這麼一次也好 

     DSCN0658


 

 

 

到Blue Point的方式是:

搭火車到North Sydney站下車 然後選擇走路或是搭公車到

 

離開方式:

走到火車站各自搭車回家 今年Blue point 公車下午三點就停駛了 離開都是人群 當然只能用走的 

但是回家如果需要轉公車的話還是可以等待  公車是有行駛的 優呼!

 

應該帶的東西有:

1. 小帳篷和野餐布(不要會黏附草皮的那種布料)

不管有沒有要睡著這裡,中午的太陽真的不是亂厲害的,看到有人在社團發文說他的駕照放在車內被燒壞 底下還有人回應每年都有車被燒成廢鐵 我就覺得人體真的很厲害

可以忍受豔陽和冷風 今年還意外的下了幾分鐘的毛毛雨 所以最好還是有個遮蔽物的 當你看到有人搭著有前庭的帳篷 而你只能撐傘的話 你會搥心肝的 

至於野餐布可以是塑膠材質或是像桌巾那種  不用害怕雨水和露水 像我們旁邊那群很愛乾淨的日本人就帶了兩大塊佔位 輕也好攜帶

 

2.零食和水

雖然喝水會上廁所 但是這樣盛夏的日子跨年 還是不要和身體開玩笑 零食就不用說了 胖子瘦子都需要拿來解饞的 

正餐如果懶得包三明治或是壽司 就輪班覓食 市區有很多選擇

 

3. 打發時間的遊戲

i系列產品 撲克牌 UNO 麻將等等 看到有人帶麻將桌來我都傻眼了

文藝青年也是可以帶書來看 真的不知道要幹嘛 也可以看旁邊的外國人曬日光浴?!

 

4. 防曬乳,薄外套

千萬不要懶惰擦防曬,這裡豔陽之烈的,有的人還沒中午就鼻子都黑了 更不用說回家隔天發現便菲籍台灣裔

因為要等到深夜 外套也是要有的 尤其是女生怕冷

 

5. 厲害相機

可以帶腳架記錄這一刻 但老實說 你從電視上翻拍的都比相機和手機拍得好看XDD

就是少了一份臨場感罷了 

 

因為回去的路上要趕路 越早脫離人潮 越早到家 行李當然越少越好

有的人還帶摺疊桌椅 不是開車真的很麻煩 但是開車停車也是一個問題(Blue Point有管制不能停車的)

要搭乘交通工具的大家記得在煙火施放前收好行李

看完煙花後馬上撤退 :)  

BYEBYE 2013

WELCOME 2014

 

 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雪梨 跨年 blue point
    全站熱搜

    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