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這樣自己問過自己 比較喜歡山還是比較喜歡海?

我思考很久 答案是我都愛阿 因為大自然對我的魅惑實在太大了

但事實證明我只能上山 不能下海 但是觀海當然沒問題 

 

這是在澳洲第一次跟團吧 現在是沒有車的背包客了 但是沒車有沒車的好處阿 

(隨便抓一個澳洲有車的背包客 相信大家都有很多故事可以說 )

導遊是多年前大陸移民過來的 感覺得出來在異地文化多年的薰陶下 想法已受到西方文化影響 

所以蠻開放的 講話也算風趣 一路上給我們講解著澳洲的歷史文化等等

因為他那捲舌和聲音的抑揚頓挫 瞬間我好像坐在中國的某間中學教室 和大家一起上著課 好久沒有這種感受

唯一的差別是身旁坐的都是觀光客 還有年紀大我許多的爺奶或是已成家夫妻帶著孩子

 

導遊大哥的內容 真真讓我更認識墨爾本 甚至喜歡這個城市

我一直覺得政府的福利很好 到底多好倒是不清楚  

導遊大哥一句  ''讓你死也死不了 活也活不好 正好讓你半死不活'' 讓我一探究竟

要是我不用工作 但也不愁吃穿 只是沒能娛樂罷了 我可能真的會選擇這樣半死不活 (唉呦 開玩笑的辣 媽媽 我還是會認真賺錢)

 

 

自己對墨爾本的感覺是 他和雪梨都有大城市的氣派 但相對起來莫比較文藝

兩個市中心都很熱鬧 但是角落的風景不大相同

也許是叮噹纜車經過的聲音 也許是巷弄裡的藝術塗鴉和咖啡香 又或許是圖書館裡的書香氣息讓我這樣覺得

但每個人對美的定義也不同 還是親身體驗的好 (快別坐在電腦前了)

 

墨爾本一般日子給人的感覺很文靜(文靜不等於安靜 坎培拉真的是好安靜阿)

但是在特定的日子裡它還是會動起來 像是明天開始的澳網公開賽Australia Open已醞釀許久 

然後緊接著三月會有世界級的F1賽車 陸續接著有其他活動像是賽馬等等

都可以知道這個城市的重要性 瞬間覺得自己有機會到這個厲害的城市真是一種幸福

 

我看著沿途風己一路這樣思考著

很快開到了公路起點

IMG_0910  

不是很顯眼的路口  跟團要加油擠位

但其實咻咻咻過去的車子 一堆   只是拍個紀念價值 

只拍到後面也在拍照的人就別太認真了 

IMG_0984

喜歡這個小灣

IMG_0915

千里迢迢為的是這樣的景觀 

再忙也要記得和大自然做朋友

心胸都開闊起來

十二顆石頭已經倒了四顆

IMG_0933

我想 再過幾年 等石頭倒光了  這裡也會走入歷史 

 

IMG_0962

另一側孤立成雙的石頭

不與人爭

但是其實我更欣賞旁側的峭壁 好不美麗!!!

 

離開十二門徒後

導遊說開三分鐘就可以進入雨林區

但是我們沒時間下去吸收芬多精了

他說沿途是可以看到''卡拉''的  就是無尾熊  哈哈

聽他們帶著捲舌音說卡拉就覺得可愛  但導遊突然插上一句

你知道他們小時候吃什麼長大的嗎?   大家瞎猜著  看來少了博學多聞的人 

導遊就公布解答辣  他說 ''卡拉是吃媽媽的糞便長大的  說難聽一點就是吃屎長大的 看你還敢不敢抱他''

我幾乎笑翻  哈哈哈   應該是因為還沒習慣這個腔  我只是覺得他講得好笑  其實無尾熊小時候吃大便長大我還是不太驚訝的

畢竟人小時候出生也可能吃到媽媽的排泄物 XDD

 

IMG_0970

 

看觀光客就知道這裡多棒

我自己也喜歡的不得了 繼前幾天我幾乎跛著在走彩虹小屋的沙灘後

我在這塊細緻的沙灘上大奔跑  和SUFERS PARADISE & BONDI BEACH的沙一樣細緻柔軟!

這也是我們最後一個景點 沉船谷

 IMG_0975  

IMG_0986  

回程的路途上 大家都安穩的睡著

但我真的覺得不是很好睡 半睡半醒的拍著照

 

跟團的好處就是可以沒憂慮的玩著 只是時間緊迫 點之間拍照的時間要抓緊

我真的希望下次來的時候 我也是可以和朋友開車玩兩天的 

大自然總有這樣魅惑的吸引力  再見囉 守護著海洋的門徒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