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次欣賞了好幾部電影 學生時代過後 很久沒有把自己放縱在電腦上面了

電影對於我來說 是人生的誇張華麗版本 從電影裡找到自己 認識自己 從而想要改變自己 

 

1. About time 珍愛每一天

這部片是一段關於穿越時空的戲碼 故事的主人翁可以回到過去 但不能穿越到未來

每部穿越時空的戲碼總是感人落淚 這部片除了談感情外 也談家庭

讓人深刻的部分是男主角為了爸爸好友 穿越回到過去 但錯失了和女友相遇的機會 

為了妹妹穿越 但牽一髮而動全身 這會影響到日後自己小孩的性別

為了見爸爸穿越 一起打桌球 但總有一天必須接受爸爸必須離開的事實

除了愛情外 家庭在這部電影裡也是相當重要的一個部分 所以讓我又格外感動

整部傳達的重點當然在於 珍愛每一天 cherish every moment 

 

2. Tiny times 小時代1 2

由很多青春洋溢的少男少女合演的小時代是適合在家裡欣賞的小品

第一部因為貼近一般大眾 所以欣賞起來可以讓人回味甜甜的學生時代 包含了友情和愛情部分 單純而美好

第二部描寫主角們畢業後要開始進入社會的現實 劇情口味重了一點 但我不能否認 生活中這樣的戲碼還是天天上演

兩集電影比較起來 我個人覺得第二集的劇情有點起伏太大了 還沒準備好接受這個意外 下個驚喜又來了

但畢竟電影兩個小時要濃縮人物幾年內的發展確實必須相當緊湊

這部電影很棒的地方在故事人物的四個女主角 分別演出了一般大眾會遇到的情感問題

從暗戀 相戀 到出軌 失戀 相怨 進入新感情 總有一段寫進我們的人生經歷中 呼應自己的情感 怪不得身邊年輕人都這麼喜歡了

 

3.English Vinglish 救救蔡英文

一部勵志具有教育性質的印度片

主角是一個印度媽媽Sashi 長期以來因為自己英文不好 而受到自己女兒的嘲弄 也讓自己的丈夫感到沒面子

這部點影感人的地方在於 女主角的堅持和毅力 母親對自己語言方面的不足感到很困擾 因此決定開始自己 改變現況

現在流行到國外念語言學校 相信這個電影對於想要學習英文的人大有助益 可以從中回味或是預見自己面臨的困難和問題

新環境可能有刻薄的店員 完全不熟悉的交通 但相對的也有熱情的路人和朋友

一般成人也總是用 學習語言從小學習最好的觀念 麻痺自己惰性的一面

讓我落淚的那幕不是女主角在大家面前致詞的那幕 而是面對店員指責時落荒而逃的那幕

雖然跟我切身沒有太大的關係 但是就是很能夠體會在一個新環境成長的心理層面壓力 因為這股壓力所以才有今天的她

''只要你想要 全世界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 我想是最好詮釋這部電影的一句話了 

 

4. American Dreams in China 中國合伙人(海闊天空)

一部關於三個男人之間的友情且勵志的故事 

看這部片就會一直讓我聯想到 Three Idiots 三傻大鬧好萊塢 也是描寫三人友情的故事

同樣的感人 但是戲碼還是有點不同 這部片刻劃出了真實人生中朋友會為了利益而讓一段從小培養的感情毀於一旦

最後的結局當然是完美收場 但是人生中能完美收場的故事又有幾個

大部分人都還是以自己利益為重 所以最後不聯絡甚至惡言相向為終 

撇開友情方面 我覺得在文化部份這部片寫得很好 讓我回憶起自己之前申請美簽的情況

記得之前有人提醒過我 女性要申請美簽比較困難 因為美國人總覺得你去就是為了留在那 不回來了 

這部片讓我聽見中國人的聲音 他們雖然都想去美國 但是他們是想回家的 由此可見 中國人的自我意識已經越來越強了

 

5. 分手合約

最後是我自己私心想看彭于晏的電影 故事主軸在男女之間立下的分手合約

是部愛情小品 完全獻給喜歡彭彭的朋友馬 畢竟這類型的故事太多了 (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