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畢業後在國外流浪了一年多 分別到了北美和東澳

但是和身邊的人分享的不是很多

有天弟弟跑來問我 ''姊  你覺得我出國去哪一國好''

我心裡os ''你是認真在問我嗎''  因為是親人 相當了解他的三分鐘熱度

所以我默不吭聲 但其實我心裡答案很清楚

我希望他先到美國  等到他成長一點後要去別的地方再去

 

國家 美國 澳洲

申請限制

有學生身分就可以申請

最好的時間是大一到大二的暑假(因為大三大四不同科系可能要準備畢展或是畢業論文)

30歲未滿31歲前都可以申請

最佳出國時間 什麼時候都可以 準備好了就可以出國

時間限定 最久工作三個月 工作結束號開始有一個月在美國旅遊的時間

打工簽證從你踏入澳洲那一天起算一年 

在特定地區工作滿88天可以申請第二年打工簽證

同一雇主不得超過半年

申請方式

主要透過代辦幫忙申請簽證 

代辦提供你幾個雇主選項 協助處理住宿問題

讓你選雇主 雇主也有機會選擇自己想要的員工 

工作內容主要是服務業 多在遊樂園 國家公園 速食連鎖餐廳為主

可花大筆錢透過代辦

也可以省錢自己做功課打理

自己申請簽證

自己找工作和住宿

工作內容多為工廠 農場 飯店house keepging 服務生 洗碗工 廚房助手 臨時工作員工等等 性質廣泛

人際關係

可以認識到多國家的人但多是年輕人為主

依不同工作地區遇到的人不同 (比如說不同國家公園和不同區域分配的華人人數有別)

有可能被分配到全部華人 也可能整個區域只有你一個華人

可以認識到多國家的人和同國家不同年齡層的人

如果你願意 可以和其他國家的朋友當朋友 不是只認識亞洲人

大部分亞洲人還是跟亞洲人要好

亞洲人又分不同年齡層的朋友

工作經驗

因為是代辦過濾過的雇主 工作有保證

自己找的和代辦合作的都不一定是好的 可好可壞 要先了解清楚

面對的可能是華人雇主 較被容易被欺負 (不掉表澳洲老闆就會照規定來)

賺錢

依不同地區規定薪資不同

一小時8-12美金左右

不同工作性質也有拿小費的差異

依不同地區不同

黑工8-12澳幣居多

白工15-22澳幣左右

消費

 

因人而異 省錢的不會花大錢 

 

就我自己過去的經歷來說好了 2012-13年的打工經驗

2012我在美國擔任咖啡師兼任收銀員 

出發一年前找代辦 代辦按自己的志願盡量安排合適的雇主面試 (美國雇主會來台灣) 所以出發前你就可以知道自己會到哪個地區

我在美國的工作一小時8.75 出發前就知道合約 不用擔心到了的交通和住宿問題

住宿是住在國家公園裡 住宿和伙食費都從我的薪資扣除

2013在澳洲農場工作半年

出發後才開始找工作和住宿  通常依照工作而移動和找住宿

會希望自己弟弟希望先到美國是因為 同樣都沒有出國經驗

但是美國的打工經驗相對在有效時間讓你對出國打工旅遊有個概念 幫你處理的事情較多 比較有安全感

在澳洲如果沒有聯絡代辦就是靠自己摸索了 所以能力比較好的相對安全感多

另外找了代辦遇到的問題也不一定比較少 要找代辦就先做功課什麼代辦比較好  

但我建議是與其找代辦不如靠自己吧  有錢幹嘛給別人花  代辦都是吸血鬼~~

 

 

這兩次的打工旅遊見到的很多 有沒有賺錢和花多少錢都是一回事了  我腦袋中的經歷和電腦裡的回憶可是其他人搶不走的

珍惜每次出國的經歷 不管是工作也好 旅遊也好

arrow
arrow

    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